黑心床墊  

黑心床墊 是指回收重做,還是買賣不實,或是另有蹊蹺?

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行銷文,主要是分析床墊市場的混亂現象,然後推薦某些國外品牌床墊。

許多國際性的床墊品牌真的做的很好,服務也做得很棒,但地域性的問題呢? 服務多重標準? 市場定價的標準?

 
有因才有果,如果不能看清事實,就無法揭穿真相,小編在這裡仔細的解釋一下,您或許會比較明瞭,為何生活搖籃敢說自己是為了台灣市場創立的。
 

 

 

 

文中提到的床墊品牌混淆問題,為什麼會有這麼不知名的品牌,產品內容相差不多,價格卻可以天差地遠,產品核心沒有琳瑯滿目,但品牌倒是琳瑯滿目,這該如何挑選,誰是誰非,是真是假,整個亂七八糟,頭昏昏眼花花最後人家怎麼說就怎麼信,更糟糕的是解釋產品時那種避重就輕的說法,讓消費者難以做出抉擇,展示場已是如此,更別談網路直接下單了! 為什麼會這樣? 這樣說好了,目前的法律並沒有要求床墊產品要實載細節,更沒有一套合理的規則讓廠家們必須按部就班去呈現,比如說天絲棉,就算整個面料只有一條紗是天絲,他也不算詐欺,因為他商品說明並沒有詳載百分比,也或許賣的人根本不知道,因為那是廠家的小把戲,抓到頂多就是誤會而已。

 

像這樣的例子,到底是誰該訂製規矩呢?

 

  1. 賣天絲紗的品牌廠家必須要求紡織廠按比例規則添加,不然不可以明示消費者這是天絲產品,否則就是詐欺與毀損名譽。
  2. 床墊寢具公會應該樹立規矩標準,產品需經認可給予編號,並派稽核員不定時稽查,若查有不實,可剔除公會名單並合法公佈於期刊,然後交由主管機關處理。
  3. 政府相關單位主動編定細目呈現規則,並獎勵合法廠商,比如架設一個有合法登記的產品網站,供網友查詢,還有國內辦理各種公開展示活動時,只有合法產品可以參加。

 

 

 
還有很多例子,比如乳膠的來源,馬來西亞的哪個牌子? 進口一定有貨物名稱、牌名、規格,同一個產地來的也有品質高低,總不可能阿里山的茶葉賣的價格都一樣吧!但最可怕的不是這個,最可怕的是全市場的除了極少數的歐規乳膠,其餘超過60%都說是馬來西亞乳膠,而且大家都有一樣的報關單,但據說台灣進出口貿易中,每年進口進來的乳膠有超過50%是對岸的,還有一次忘記在哪看的資料中,全國一年從馬來西亞進口的乳膠只佔總體的7%…,好可怕,對岸的乳膠居然會蒸發…。呵…無法無天,笑笑就好~

 

如果我在產品說明以及保固卡上實際細目的寫上比例與品牌,那麼檢驗出來不符合,是不是就可以告我詐欺了! 是的,這就是生活搖籃床墊的方式,因為我沒辦法去要求環境為我們改變,所以我們用契約來保障給您的承諾,這是我要的,我相信也是你想要的,真實的證據。
 

 

再來說說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品牌,這也是個有趣的地方,行銷專業人士都知道這是在玩什麼花招。
 
  1. 產品區隔,這種做法是有道理的,一個大品牌底下有副牌也不奇怪,但如果是一樣的東西,換了布料,掛不同牌子,利潤卻可以翻倍,好不好玩?
  2. 舊瓶新裝,原有的品牌已經玩壞了,與其花大錢彌補信任感,不如重開一局。
  3. 地域區隔,某條家具康莊大道上,一公里的路程有超過50間家具店,請問如果大家都有賣同品牌的東西,那還有大利潤嗎? 比價都比死了哪還有得玩,誰還想賣你的品牌,所以,弄多點品牌來玩吧!
 

真正的大企業品牌,出副牌是為了不同消費族群,比如知名布料廠出西裝品牌,多年後也跨足運動專門類的衣服時,就可能用副牌來呈現,而在同類別的商品內運用區隔時,會用系列來做區隔,就類似企業識別系統中用不同顏色來代表不同部門。

黑心床墊示意圖-禁止盜圖

一般買家都認為 黑心床墊 就是指回收舊床重做,事實上黑心的定義很廣,而且黑心床墊不是憑空出現,他們也都是工廠做出來的,所以如今消費者會寧可花更高的價格購買可以信任的品牌,這也是我常跟客人說的,我沒辦法保證選擇我們的 床墊 可以睡的特別舒服,因為舒適度是個人的感受,但至少你買了安心,有保障。

以下是黑心床墊的相關新聞

貪便宜 當心買到廢棄 黑心床墊 <–點我

 

另外提供一個黑心棉填充的新聞,這是大陸的新聞,不過,不代表台灣沒有 進口 或是 製造,黑心是條不歸路,沒有極限。<–點我

這也是黑心棉,黑心原料<–點我

這是台灣的,黑心購物網 床墊<–點我

 

一個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很難建立,尤其在資訊爆炸後的完全競爭市場,無論怎麼誠信,如果你們沒買過,就等於不存在。我們是桃園的生活搖籃床墊寢具館,歡迎您蒞臨試躺。

生活搖籃床墊寢具館-桃園店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生活搖籃床墊 的頭像
    生活搖籃床墊

    桃園床墊推薦 生活搖籃床墊寢具館

    生活搖籃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